机械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周勋勋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6

49日上午,机械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思政课应该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秉持“思政课是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院”的建设理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更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加着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更加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这个根本,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老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政治要强”,这是对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明确要求;是对思政课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学养深厚,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并深受欢迎的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