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介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共有教师党员18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9人(正高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9人(博士毕业4人,博士在读2人),45岁以下党员12人,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政治信仰坚定、学历层次高、充满活力的队伍。

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8年被学校评为校优秀党支部,201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引领带动所在部门全体教师积极投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突出,在学校特色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支部所依托的“数控技术专业群”是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群所属5个专业,均为省级以上建设专业。其中数控技术专业是教育部示范专业和江苏省A类骨干专业,在教学名师、实训基地、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教学成果奖、资源库、教学团队、规划教材、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中囊获所有最高奖项,成为全国高职机械领域唯一大满贯专业,在全国职教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机制专业、数维专业为国家级能力建设专业和省品牌专业,模具专业和材料专业为省或行业特色专业。

党支部将以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以“引领价值导向、引领专业建设、引领教学改革、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学生成才、服务企业需求”的四引领两服务为目标,将支部建设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深度融合,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动力,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竞争力,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专业发展的“硬实力”。通过党支部凝聚活力,优化团队,建好平台,推动创新,争创一流高等职业教育,产出一流技术能手,提供一流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