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开展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332


202063日,机械学院二级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党总支徐晴书记主持学习活动,二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及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手册》中的部分内容。张静副书记、曹秀中副院长和周勋勋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做了重点发言。

徐晴书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心组学习的精神和要求带到职工政治学习中去,提高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对于教师和课程思政的认识,带动全体教职工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行动力量,从思想到位到行动对标;二是要提振精神,以培养高素质学生为目标,守初心、担使命,坚守教书育人的本职;三是要以学促干,加强责任担当,以实干促发展,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徐书记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理直气壮、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教师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牢固树立“课堂有纪律”的意识。同时,规范和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关注网络,防微杜渐。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在工作和生活点滴中践行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努力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江董玉;摄影:杨德天;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