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艺术学院赴涟水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周勋勋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361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性、常态化开展的要求,202010月17日,机械技术学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工党员赴涟水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

涟水战役是解放战争中一次较著名的战役,我华东野战军与包括敌整编七十四师在内的国民党重装部队,围绕涟水县城展开了反复的争夺,在人民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印迹。包括华野十纵司令员谢祥军在内,千余名烈士长眠在了这片光荣的土地上。

“涟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集体静默伫立,并环绕纪念碑一周,以致纪念;在纪念碑后方的烈士陵园中,党员们鞠躬致敬,并献上花束,缅怀先烈。此次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参观学习,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感动于英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也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告慰先烈的英灵。

 撰稿/摄影:周勋勋;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