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73

        1121日,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三全育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两学院师生党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关工委成员等6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赶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个人民海军战舰起锚的地方,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这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新军种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一步步由近海驶向深蓝的艰难历程,感受了中华民族向海图强、不懈奋斗的精神。从70多年前渡江的小渔船起步,人民海军历经艰险、劈波斩浪,现已成为我国维护海洋主权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今年正值黄桥战役胜利80周年,为此,我们组织了赴“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内容。黄桥决战是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一个光辉范例。在此次决战中形成的具有鲜明时代风貌和特色的“黄桥决战精神”,是“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80年后的今天,继承和弘扬包括“黄桥决战精神”在内的“新四军铁军精神”,对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回眸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无法忘怀那些缔造了新中国的革命先辈,也无法忘怀那些帮助了人民军队的广大群众,再一次深刻体会了“兵民是胜利之本”的丰富内涵。

不忘根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本次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新举措,是开展“四史”教育的新实践。通过活动,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加深了对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让我们永远缅怀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在人民海军和新四军铁军精神的鼓舞下,汲取精神养分,履行新时期神圣使命,再立新功,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江董玉;审核: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