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讲好四史故事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618

寻访红色记忆 讲好四史故事

 ——数控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老党员”专访活动

2021417日,数控学生党支部在扬名幸福颐养院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 讲好四史故事”的老党员专访活动。学生党员们随机采访了国家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重要岗位的亲历者王学荣、袁肇良两位老党员,在数小时的深刻交流中,深化了爱党爱国思想。

王学荣老人今年已95岁高龄,在1975年入党,她讲述到她的志向就是做一名人民教师,经历几番波折,在党的培训和关怀下得以完成学业,如偿所愿在教育行业奉献四十多年,她说如果没有党可能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在当时的年代能够上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另一位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袁肇良老人,他说六十年代,国家大力发展机械行业,他刚工作时从事纺织机器零部件的生产,后来又进入模具行业从事用冷冲模生产缝纫机部件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他说“你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踏踏实实的干好一行,要想着为人民服务。”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四史教育课,感人肺腑的故事让现场的学生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精神洗礼,深刻感悟了信仰之力与理想之光,懂得了要更加珍惜时代,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撰稿:薛红波;摄影:黄帅;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