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关工委开展“追寻百年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640


1121日,机械技术学院关工委成员前往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江阴要塞司令部旧址开展“追寻百年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关工委成员首先来到了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位于江阴滨江公园中心区域的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是一座全方位展现长江生态文化、多视角呈现江阴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的主题展馆,展示馆内一条艺术化设计而成的长达160米的长江飘带,不仅是展馆的标志性特色,更巧妙地串联起了馆内所有展陈内容,成为长江大保护的一个精神符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 “大江大美”、“大江之阴”、“江阴力量”、“水净天开”等展厅,聆听了江阴在保护长江这条路上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现场感受先贤的宽广胸怀、开拓精神与实干作风。

随后,关工委成员走进江阴要塞司令部旧址,重温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在解放战争时期,江阴要塞起义的成功,为夺取江南解放战争的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百年来,这处中西合璧的百年老宅饱经血雨风霜,一砖一瓦诉说着江阴的历史变迁。老师们在参观这座老宅百年沧桑的同时,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的创业者们实业救国、军事立国、科技强国,一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关工委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在新征程上关工委工作的使命和责任,讲好强国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赵青青 摄影:薛红波  审核:张静)

关工委成员参观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