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殷切嘱托,411日机械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开展“学习锡商精神,勇担振兴重任”的主题党日活动。

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茂新面粉厂旧址)是无锡首个修缮的工业遗产工程,也是中国首个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茂新面粉厂由无锡著名民族工商实业家荣宗敬、荣德生兄弟在1900年创办,原名保兴面粉厂。它是荣氏家族发轫之基,也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缩影,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代表了当时国内最高技术水平及先进管理理念,带动了一批民族实业的生产变革。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无锡,作为全国闻名的产业强市、工商名城,必将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中留下最精彩的篇章

在民族工商业的历史长河中自由穿梭,党员同志们探讨着无锡近代以来的崛起腾飞,感悟民族工商企业及实业家敢创人先的创新精神、坚韧刚毅的进取精神、崇德厚生的人文精神、实业报国的爱国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供图:黎雪芬;审核:王振华)

全体成员合影

党员参观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