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开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青马专题讲座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88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为党培养和输送更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2023425日,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特邀请校关工委秘书长江铭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开展题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银发先锋”系列思想引领精品讲座之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专题讲座,江铭通过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部分带领学生回望百年光辉历程及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二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青少年中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活动的优势作用,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有效拓展共青团的育人职能,提高我院学生干部、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加快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促进我院学生组织发展实现新突破。

(撰稿:靳丹丹;摄影:殷柯望;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