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打造求职路上的“实境课堂”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16


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打造了“求职路上的【实境课堂】”,旨在把牢党建引领主阵地和课堂育人主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宣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对于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着重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及李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中围绕“就业是民生之本”的相关政策支持,引导在场毕业生、低年级在校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实境课堂中还通过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归纳,使用数据主要涉及毕业生的规模和结构、毕业去向落实率、毕业去向、就业稳定性与满意度,确保了多重压力下就业工作的平稳推进。最后,学院院长王骏、书记王振华以及教师代表苗盈、周陆飞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黄成寄语毕业生,为机械学子就业成长赋能,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的就业育人理念。

王振华书记在课堂现场与毕业生党员面对面,他指出,毕业生党员群体作为毕业生中的先进群体,要积极带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撰稿:薛红波;摄影:张洪旭;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