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角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重要讲话,以阅读赋能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助力青年学子在书香浸润中成长,在书香致远中成才,1222日,机械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图书馆馆长韩冰老师在机械学院二楼读书角开展了“书香校园,习文致远”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本期读书角借阅了《人文通史》、《启幕》、《中国智慧》、《感动中国》、《共产党员的力量》等图书20余册,活动伊始,图书馆韩冰馆长介绍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情况,从图书馆藏、阅读氛围、荐书导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多举措营造“校园无处不书香”的文化氛围,在读书分享环节,韩馆长从《红楼梦》中林黛玉、薛宝钗等经典人物展开,引导学生们明白每个人都会因自己的性格、遗传因素、成长环境、学校教育等因素产生不一样的命运,要顺人性做事,逆人性修行,不断在书籍中寻找生活的“答案”。接着,韩馆长讲述了一代领袖毛泽东的读书事迹,“一位了不起的领袖终是一位了不起的读者”,毛泽东一生与书相伴,其中的精华为毛泽东领导智慧的生发和实践理论的创新提供了宝贵的思想资源。

在场几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与图书馆的故事,有的同学将图书馆作为精神家园,在这里与先贤对话、展望未来;有的同学借助图书馆的多种资源,实现学业文化的补充,取得优异成绩;有的同学专注阅读体验,利用读书讲座等活动,广结书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学院通过多次举办读书角活动,引导学生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学习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积极推动学习型党支部、书香校园建设。

(机械学院 撰稿/供图:薛红波;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