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3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于122日在工业中心A-S206召开2023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力推动机械学院党建引领促发展再上新台阶。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参加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中,各教师支部围绕人才培养总目标,聚焦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述职,重点介绍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融合情况,并就当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各学生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总要求,聚焦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党总支班子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依次进行了现场点评。

王振华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支部工作的成效,也指出了不足。王振华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工作成效较上年度有所提高。新的一年,各党支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在党建引领“一融双高”中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一是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支部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检视,挖掘支部亮点,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推动分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殷柯望 摄影:殷柯望 审核: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