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节前赴医院探望慰问我校患重疾学子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00


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副校长强伟纲在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王振华陪同下赴苏州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探望我校患重疾学生毕文隆同学,并向其亲属表达了节前的慰问。

毕文隆同学系我校2023级创新班新生,去年12月底经医院检查诊断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入院时身体造血功能障碍,血小板非常低,红细胞、白细胞、淋巴细胞、单核细胞等全血细胞急剧减少,随时都可能存在生命危险。在得知毕文隆病情后,学校和分院层面为毕文隆的救治提供了多方位的帮助,在血库告急时,在全校发起了倡议,积极动员,组织师生为其捐献血小板,甚至在转院至苏州医治时,机械学院和创新学院还专程组织师生赴苏州进行血小板的捐献,为毕文隆与死神赛跑争取了时间。

在医院,杨雪琴副书记表达了对该同学病情的高度关注和关切,向其家人询问了学生目前的治疗进度及身体状况,鼓励学生勇于和疾病抗争,争取早日康复。强伟纲副校长让其安心治疗,养好身体,学校已为其办理了缓考手续,等身体恢复后再把学业补上。面对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关怀,该同学家人向学校奉上了感谢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在毕文隆患病治疗期间无微不至的帮助,充分感受到了无锡职院大家庭的温暖,毕文隆姐姐代表毕文隆向校领导承诺一定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供图:王振华;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