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新风尚,32,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党建联盟单位无锡经济开发区华庄街道景贤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中,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益点灵锡”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主动学习运用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新风尚。面对中小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以制造强国战略为切入点,围绕大国重工、智能制造的行业特色,鼓励大家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争做大国工匠,树立技能报国理想,在服务人民、报效社会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现场气氛热烈,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科普读物,旨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付出,更是双向奔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志学部负责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苏舟同学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也是发现社会需求、促进自身成长的过程。“我们学校的校训是‘严谨治学 崇尚实践’,而志愿服务,就是我们践行校训的具体方式。”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技小知识,让“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大集”,成为“高大上”的科普讲堂。

雷锋精神,一张历久弥新的精神名片。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坚持把科普实践工作作为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形式,并以此提升师生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将继续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机械学院 撰稿:殷柯望;摄影;沈杰文 审核:王丽梅)